【克洛黎恩】君の知らない物語(劇透慎)

50米拉紀念日快樂!!!

閃軌突然已經要5週年啦~久違的產出這篇文

我第一篇放上來的文也是50米拉紀念呀~

黑歷史(掩面 ←現在也沒進步多少#

請搭配BGM:
君の知らない物語 (天月Ver.)

或是也可以搭配MAD:
【MAD】君の知らない物語(クロリン向)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2198061/

↑手機好像有打不開的問題,請另開網頁哦

是我閃軌一路玩來對克洛和黎恩這兩個人之間羈絆到感情的描寫,被朋友說是沾著糖的玻璃渣(X

文章開頭時間點是閃1去悠米爾渡假後、軍官學院祭之前,後段沒有直接連貫性但相信有玩閃123的大家應該可以瞭解回憶內容的時間點(?),會有閃軌三作全劇透請注意!!!

最後還有一點點對閃4劇情的妄想與期待…(??

總之,希望大家可以喜歡這篇文❤

「我說,今晚去看星星如何啊?」

一如往常的夜晚,在大家為了即將到來的托爾茲軍官學院學院祭練習到焦頭爛額的時候,克洛突然對著正在休息的大家說道。

「咦……?去看星星?」艾瑪無力的抬起頭,疲憊眼神透露著那個克洛居然說了練習以外的事情的懷疑。

「哎?連克洛也想要看星星?」將雙手背在腦後,米莉亞姆眨了眨眼,「我也聽到瑪格麗特說有什麼流星雨的要和文森大人去看?好像很厲害的樣子欸!」

「這麼說來,最近是獵戶座流星雨的季節。」米莉亞姆這麼一說大家也開始有頭緒,學院祭時間正逢十月中旬,在這個時間點到月底確實是蓋烏斯所說的流星群活躍時間。

「流星雨嘛……確實挺不錯的,我也想去看看呢。」勞拉單手撐在下巴思考了會,雖然眼下時間應該專心練習,但都這麼拼命了偶爾休息一下確實也無傷大雅。

「可是我們要去哪裡看啊?」畢竟流星雨這種東西不是隨便就可以看到的,再怎麼說也很難在宿舍或是學校屋頂就看到,馬奇亞斯思索著附近沒有光害的地方。

「如果在蓋烏斯的家就可以直接看到很美的星空吧。」雖然實習時沒有去到諾爾德高原,但艾略特聽黎恩描述過那裡的美景不禁有一絲嚮往。

「托利斯塔旁邊有條隱密的小路,從那裡可以通往後面的小山丘哦。」站在一旁替大家送來宵夜的雪倫笑呵呵的說道,「那裡挺空曠的,視野應該不錯。」

「這樣啊……等等為什麼雪倫妳會知道那種地方啊!」亞莉莎先是贊同的點點頭,才質疑起自家女僕平常大家去學校時都跑去哪做什麼了。

「那就這麼決定啦!青春就是要這樣出去夜遊才對嘛!」既然大家都頗有興趣的、地點也找到就沒有不去的理由了,克洛興奮的騷動。

「哼,難得你也會有不錯的提議嘛。」尤西斯雙手抱胸,想起克洛是如何地獄特訓大家的,不禁覺得這樣的提議簡直不能再好了。

「完全贊同。」菲打了個呵欠,瞇起眼睛盯著克洛像是在控訴他的不人道。

尤西斯這麼一說加上菲的附和,大家聽了忍不住都笑了出來。

「喂喂—什麼叫難得啊!」

「你也不想想之前的晚上你怎麼對我們!」

「沒錯!克洛是大魔鬼!」

「笨蛋妳叫銀臂出來做什麼……!」

在大家討論結束開始玩鬧之時,從剛剛一直沉默的黎恩,思緒已經不知道飄到哪裡去。

「哈哈,看來大家都很開心呢……黎恩?」艾略特抓了抓臉,留意到身旁黎恩的失神,忍不住出聲叫了他,「怎麼了?還好嗎?」

艾略特這麼一說,原本還在起鬨的大家紛紛安靜下來擔心的看向黎恩,本來就不喜歡麻煩人的他搖搖頭,「我沒事,只是剛好發了一下呆而已,不用擔心我!」

—只是,在札克森鐵礦山事件後他一直在獨自思考著事情真的就這樣結束了嗎?帝國解放戰線真的已經覆滅?那個首領《C》真的已經……以及,那股熟悉感到底是?

「練習太累了?再休息一下吧?」

「該不會還在擔心學院祭的事吧?這種時候那種事先不要管了啦!」

「最熱衷的不是克洛你嗎?」

「不不不,我是真的沒事。」黎恩有些難為情的打斷大家的猜測,趕緊轉換話題,「要去看星星的話,大家再休息一會準備出發吧?別弄太晚了。」

黎恩都這樣講了,其他人也不好意思繼續多說什麼,繼續剛才的閒聊—

而黎恩也決定先將這些煩惱拋到腦後,先享受待會令人期待的夜空。

「耶!我好久沒有在晚上出來亂晃了!」走在托利斯塔旁的小山路,米莉亞姆興奮的蹦蹦跳跳。

「不過還真是條不是很好走的路……」除了有一定的陡峭度之外,路邊還有許多叢生的雜草和石子,看得出來平常根本沒有人會走。

「所以雪倫為什麼會來這啊……」

「吹著很好的風,想必等等星空應該很美吧。」

「妳這樣跳小心會跌倒。」雖然不擔心米莉亞姆的能力,但她若真的往後跌遭殃的可是走在她後頭的尤西斯,為了避免忍不住出聲提醒。

「才不會跌倒呢!而且已經快—哇!」米莉亞姆不以為意的轉過身一邊倒退走一邊對尤西斯扮鬼臉,沒想到話還沒說完就因為地形突然從上坡變成平地而踩空。

「小心!」

「喂危險!」

見米莉亞姆就要整個人撲倒在地,走在一旁的黎恩趕緊伸手攬住她的腰,卻讓自己一個踉蹌—說時遲那時快,克洛抓住了黎恩的手臂,才沒讓兩人與地面親密接觸。

「就說會跌倒吧!笨蛋。」

「你們沒事吧?」

「小心一點不要受傷了哦。」

這不小的騷動馬上引來大家的注意,米莉亞姆靠在黎恩的手臂上重新踩穩腳步,「欸嘿嘿,我沒受傷。黎恩,謝謝你。」

「妳怎麼就不謝謝我啊。」明明是自己出手才成功救援,卻沒有被感謝的克洛憤憤不平的說。

「哇!看到星星了!」結果米莉亞姆不但沒有聽到,注意力還被頭頂上的星空給吸走,「小銀,走!」

「等等米……算了。」原本想阻止掙脫自己的女孩繼續橫衝直撞的,結果對方已經叫出銀臂開心的跑掉。

「呀咧呀咧,真是讓人費心的小鬼。」克洛搖搖頭,無奈的笑道。

「那個,克洛,謝謝你。」看向一旁笑著的克洛,黎恩為剛才他拉住自己的事道謝。

「哦!不用每次都為這種小事這麼鄭重的道謝啦!」

「當然不只這次,克洛也在很多時候都會拉我一把。」

「噎,每次都說這種肉麻話,不跟你講啦—我們再往前一點吧。」克洛故作受不了的抖抖身子,然後順著還拉著黎恩手臂的動作拉他往前。

「哎……」我是真心這麼覺得—話還沒說出口也還沒問克洛什麼時候要放手,黎恩就愣愣的被拉走。

穿過有些許樹蔭的位置,整個天空忽然明亮了起來,滿天星斗像是打著節拍般一閃一閃的點亮夜空。

「嘿,挺漂亮的。」抬頭仰望著夜空,克洛吹了個口哨喃喃道。

黎恩順著克洛的視線抬頭仰望,在這樣空曠的地方除了身邊同伴的談話聲外幾乎聽不到其他聲響,彷彿是個與世隔絕的秘密場所。

「……」眼角餘光偷偷瞄著身旁的克洛,星空勾勒出他側臉的線條、因欣賞美景的愉快心情讓嘴角勾起了好看的弧度、以及兩人貼近的手臂所傳遞來的溫度。

心跳不自覺得加快了些,明知道不可能還是擔心自己的心跳聲會不會被聽見,卻又不想拉開現在這樣肩貼著肩的距離。

-明明是和一般男生朋友甚至關係好的女孩子都不會介意的距離,套用到克洛身上卻讓自己那麼在乎。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關於這個吊兒啷噹的前輩的一切,都變得那麼在意。

就像是眼前的這片星空,明明亮眼的星星那麼多,卻不自覺會將視線定在其中一顆星星上,追隨著他閃爍的頻率,然後眼裡就只有他了。

是從他加入VII班、和他成為平輩一起努力開始嗎?還是在更早些的日常、他出沒在自己的學校生活開始?還是更早更早些、他接納了鬼化的自己還願意與他並肩作戰救出愛麗榭開始?

還是其實……在最一開始,他出現在自己眼前,騙走了自己的五十米拉時,這份感情就已經……

「嗯……?」注意到黎恩一直死盯著自己看,克洛也看向了他,黎恩那動搖的表情讓克洛眼裡染上了一些複雜的神色,「你怎麼啦?」

「呃、沒事……」總不能說是在想你的事情吧,黎恩尷尬的移開視線,卻又覺得好像該說什麼般往克洛靠近了點,「克洛,如果我……」

「哼嗯?沒事就好。」沒想到克洛先打斷了黎恩的話,指了指旁邊倒下樹幹形成的天然椅子,就頭也不回的離開了,「我要過去那裡坐,你去找其他人一起看吧—」

「……」看著克洛離開的背影,黎恩愣了好半晌沒有反應過來。

不知怎麼的,他總感覺克洛在躲著自己—也不是那種刻意避著不見,而且其實克洛還是會來找自己攀談,看起來跟以前沒有兩樣,只是……

每當開始有想更靠近對方的舉動,他都溜得比誰都快。

—這樣下去什麼都不會改變。

有個聲音在黎恩耳邊響起,然後他踏出了步伐。

「那顆是天津四、下面是牛郎星,和上方的織女星連起來就是夏季大三角了。」黎恩指著空中閃耀的星斗,熟練的說出他們的名字。

「哎—看不出來你對星星這麼瞭解?」克洛單手撐著下巴,順著黎恩的手指觀察天空,「你果然對這種討好女生的事很有一套?」

「不……只是因為小時候常常和愛麗榭一起去看星星,她很喜歡聽星座的故事我就記下來了。」

「啐,又是妹妹啊!你這妹控。」

「……?」

「等等不對跟妹妹無關,這種東西你應該去講給你中意的女孩子聽啊!跟過來我這幹麻啊?」

「有什麼關係,我就是想講給克洛聽啊。」黎恩不解的看向克洛,露出無辜的眼神,「……不行嗎?」

「…………」出息,克洛•安布斯特你的出息。明明同是男人,卻每次都被對方的撒嬌給正中紅心的克洛只想回去打暈那個挖洞給自己跳的自己。

「克洛?」見克洛盯著自己好一會沒說話,黎恩疑惑的叫喚道。

「真是,敗給你了。」無奈的聳聳肩,克洛揉了揉黎恩的頭重新看向星空,「你說那是織女星是吧?可是牛郎星是哪顆啊?」

「牛郎星嗎?你可以這樣找……」話題重新回到黎恩擅長的星空上,他也顯得自在了許多,繼續講著這片絢爛星空的故事。

而一旁的克洛看著說得起勁的他,複雜的眼裡有著說不清道不明的情緒,思緒也不知道飄去了哪裡—

太大意了,真的是太大意了。

明明想要早點拉開距離的,卻不自覺越陷越深。

克洛一直都很明白,自己對眼前這個學弟抱持著不只是前後輩關係、也不只是朋友的感情,至於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已經記不清了。

他只知道,在他已經習慣、生活了一年的校園裡,因為有了黎恩的存在多了更多的意義,不自覺就會尋找穿梭在人群中黑髮紅衣的身影。

也因為他,讓他重新有了那拋棄許久的不捨思緒。

但是,他往後的人生不會有自己的參與。

黎恩還有很多的美好要享受、身邊還有很多意氣相投的夥伴,然而在那樣光鮮亮麗的未來裡,沒有可以容納下他的位置。

即使在這樣日常的相處過程,他也從黎恩與自己的互動中感覺到了”什麼”與一般撒嬌不同的、那與自己幾乎可以畫上等號的感情。

就算這樣,他還是什麼都不能告訴眼前這個對他而言……生命中僅存的、最重要的人。

「克洛?你怎麼了?」只顧著自己說了那麼久而對方都沒有回應,黎恩有些疑惑的看向克洛沉悶的臉。

「啊啊,沒事。」克洛捂住自己的眼睛,低下了頭不讓黎恩看見自己的表情。

—你有什麼資格難過啊。

克洛在心中責備著自己。

即使再怎麼掙扎,那一天還是到來了。

「我的真實身份是《C》-學院生克洛·安布斯特只是一個『幌子』。」耳邊嗡嗡作響著,克洛聽不見自己佯裝冷酷的聲音。

「-開什麼玩笑!」眼前坐在灰之騎神內的黎恩撕心裂肺的吼著,振動克洛的耳膜,「跟我們一起度過的時光!和托娃會長、安潔莉卡學姊,還有喬治學長的友誼!全部都是假的嗎?學院祭的表演也是假的-你有辦法認真地這麼說嗎!」

「這……」黎恩帶著哭腔的話語頓時讓克洛忘了他該怎麼應對,但他還是吞了吞口水,狠下心來無情的回應道,「嗯-沒錯。」

「……!」事不關己的樣子和那吊兒郎噹、實際上卻很可靠的克洛簡直判若兩人,一時無法接受的黎恩只能任憑那樣的話語劃傷內心。

沒有理會黎恩的沉默,克洛拔起插在一旁的機甲兵用劍拋向灰之騎神,「差不多該做個了斷了吧?」

這句話像在對黎恩下戰帖,也像是在對自己那剪不斷的情感說。

「那麼……如果我贏了的話呢?」很快的,黎恩重新振作起來,如克洛記憶以來那樣的堅強、不懼一切。

「如果你贏的話,就把五十米拉連本帶利還給你吧。」克洛冷哼了一聲,甚至開始覺得這樣似乎也不錯,「或者,下次成為你的學弟也行喔?」

「我知道了,就這樣吧。話先說在前頭,利息可是非常高的喔?」雖然不安,但是黎恩知道自己怎麼樣都不能輸了這場比試,「而且,道理上學弟可是得聽學長的話……回到我們這裡吧-克洛!」

「哼哼……還真是會說大話。」執起雙刃劍,克洛無聲的嘆息,「……我最後再給你一個忠告。你可能現在還把我當成『重要的損友吧』……」

「……」黎恩的沉默等於認同了克洛這樣的猜測。

「你最好-現在立刻捨去這個想法。」事道如今還是想相信自己的黎恩也和克洛預料中的一樣,但他知道自己不能因為這點沾沾自喜,「抱著想殺死我的想法攻過來。不然的話-你會死喔。」

「……克洛……!」黎恩的怒吼透過瓦利瑪傳出來已經有些失真,卻還是震動著克洛努力封閉起來的真心。

嘴上如此說著黎恩,其實克洛明白自己才是那個裝模作樣的膽小鬼。

明明是第一次操縱騎神這種特殊的東西,黎恩很快就掌握上了節奏,甚至在他保留實力的戰鬥中取得了勝利。

「不好意思-我要使用『秘密手段』了。」但礙於種種原因克洛當然不能放任自己的私心就這樣和黎恩回去。

開啟了蒼之騎神的第二型態,克洛輕輕鬆鬆就將灰之騎神給擊倒在地-他知道這樣的攻擊會將騎神的損傷反映在啟動者身上,還是狠下心出手。

也許現在先將黎恩給擊倒,將他和學院其他人一起軟禁起來,讓他能脫離紛亂的內戰也是一種變相的保護吧?克洛自嘲著自己的無能。

建立起深厚情誼、VII班的夥伴們挺身而出護在了灰之騎神之前,看起來不自量力,克洛卻忍不住羨慕了起來-

「住手、住手啊啊啊啊—!」在大家的保護之下,灰之騎神被黑貓瑟蕾奴下了命令脫離戰場,只留下黎恩崩潰的吶喊,「克洛———!」

望著逐漸飛遠的騎神,克洛並沒有上前追擊。

「對不起……」用著只有自己才聽得見的音量喃喃道—他以為自己已經不會再有心痛的感覺了,可是胸口的痛楚卻一次次更加真實。

上一次是什麼時候呢?是在後夜祭,自己和黎恩說了那麼多、在黎恩認同了自己是『重要的損友』,他卻只能背棄對方這樣的期待時。

再上一次呢?是在舊校舍發生異變,黎恩和VII班的大家挺身而出要為了自己的”明天”而戰時,自己的ARCUS也亮出了溫暖的光芒時。

一次一次都與黎恩脫離不了關係,克洛也明白因為……

「因為我喜歡你啊……黎恩。」

在未來他還會繼續和這位學弟較勁,因為這是宿命。

而雖然在這次戰鬥中他占了上風,卻也在某方面輸得一敗塗地。

「-告訴我,克洛。」在白銀巨船帕坦古艾的房間內,桌上擺滿香噴噴的料理,黎恩握緊了拳頭朝眼前重逢的人問道,「克洛曾經的過去……」

他的聲音害怕的顫抖著,仍一字一句的好好說了出來。

「哈……追問男人的過去也沒什麼意思吧。」坐在對面的克洛愣了愣,雙手抱在胸前無奈的笑了出來,「這種事還是對有興趣的女孩子做啦。」

他沒有說出口,克洛打趣的話其實才是他的真心。

「我想知道,克洛。」沒有因此打退堂鼓,黎恩反而挺起胸膛更直接了當了些,「總覺得如果一直搞不清楚,我會無法繼續向前邁進。」

像是被打敗似的,克洛總算妥協的告訴他那些他所不知道的真相。

而他以為知道了克洛過去的自己、總算打敗了克洛的自己,有了更多的自信可以和他並肩而立,在往後的日子一起向前。

沒想到卻連那些他沒說出口、沒能說出口的話都無法傳達出去了……

『……只管……不斷……不斷向前……』

克洛最後留下的話,成為他往後人生前進的最大動力。

直到他再次遇見了那個與他相像的身影、再次聽見那個聲音。

輕易的就撼動他好不容易構築起來的堅強。

從”醒來”那一刻起,蒼之齊格飛心裡常常會浮現出一個人影。

對於沒有過去的他而言,這個黑髮的人影被認定是這副身體殘存的記憶。

直到他遇見了黎恩·舒華澤。

為了方便任務,他被塑造成一具沒有情感的人偶,卻在每每碰到這個特定的人物時,總會有股騷動在”心”裡蔓延著。

熟悉的面孔、熟悉的聲音、熟悉的一舉一動……好像都牽動著他的內心。

「裝模作樣也要有個限度!難道不是這樣嗎-克洛!」皺著眉朝著他怒吼的那個人,好像喊出了一個名字。

為了避免這股莫名的情緒影響任務執行,蒼之齊格飛像是落荒而逃般叫出了蒼之騎神,卻又在看見他垂下眉的表情時心頭一緊。

「我只是個代理人,沒有資格說三道四。只是針對勝負的結果給些酬勞罷了。」頓了頓,他幾乎反射性的開口,「……所以,不要再找我要利息了哦?」

「……!」沒想到對他來說無心的話語,卻讓眼前的人有這麼大的反應,「等等!你是真的不記得了嗎?就算只是一點我們之間的事……!」

蒼之齊格飛沒有回應他,逕自離開了,沒有人知道他的動搖—

在後來的後來,隨著記憶恢復,很多過去的影像都湧了上來。

而裡頭佔了最大比率的是那名比眼前的男子還要稚嫩許多的少年。

開心笑著的樣子、生氣朝自己發怒的樣子、無奈自己總是各種不檢點的樣子……他最喜歡的樣子。

『克洛-』

『克洛?』

『克洛!』

以及一次次用著天真無邪的語氣呼喚著”他”的名字。

啊啊……怎麼能忘呢,他所深愛著的那個人。

突破了層層的守備,他再次站到他面前。

「久等了,後輩君。」

—這一次,我要和你一起面對。

「《蒼》、不對……克洛?」抬起頭,黎恩無助的眼神閃爍著訝異,狼狽的模樣讓克洛十分心疼。

—你一次次的闖入我的生命裡,帶給我失去已久的溫暖……現在輪到我了,讓我帶你跨過黑暗。

「和我一起離開這裡吧,黎恩。」

然後他朝他伸出了手,就像那個以前在自己放棄這個世界時,他朝自己伸出手一樣。

—這一次,我們要一起活下去。

捉住那朝自己伸來的手,雖然冰涼涼的卻有股熟悉的溫度蔓延在克洛的心頭,令他一陣鼻酸,收緊了手心握得更緊了些。

被自己拉進懷中的身子顫抖著,最後像洩了氣的球般靠在自己身上。

緊貼著的胸膛傳來一下一下的心臟鼓動,像烙在血液中的刻印,比什麼都來得真實。

然後他對自己的性命發誓—

這一次,不會再放手了。

*後記*

謝謝大家看完這篇文

我是個哭點很低、超愛哭的人,老實說不論是寫這篇文還是製作MAD很多時候都是邊做邊哭(O

回憶著他們之間的點點滴滴卻無奈現實的困境……

但無論如何我還是覺得

能喜歡上克洛黎恩這個CP真是太好了

希望也期許在今年的閃之軌跡IV

能夠給這兩個人殊途同歸的幸福

如果大家也能喜歡這篇文~

有感動到你的話就好了❤

评论

热度(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